就總統蔡英文日前親臨「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並公開讚揚先總統蔣經國引發綠營人士紛紛發聲反彈。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5)日直指,民進黨對蔣氏家族的追殺從來沒有停止。

蔡英文肯定蔣經國,不僅引爆綠營內部不滿,藍營也擔心,蔡英文搶打「經國牌」,一方面可擴大基本盤,另一方便可進一步弱化國民黨。趙少康則表示,蔡英文願意出席七海園區開幕式,他是給予肯定的,即使有人解讀這是蔡英文為了搶藍營的票作出的決定,但是他用大角度看待,蔡英文出席的本身就是好事,就是釋出一種善意,為了考慮綠營的感受,所以用藍綠最大公約數「反共」,紀念蔣經國的功績。

對於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姚人多發表千字文,砲轟蔡英文「讓國民陷入價值錯亂」。趙少康表示,這場活動因為蔡英文出席,開始出現民進黨搶走國民黨「蔣經國牌」的論述,不過,姚人多今天一篇千字文,講出民進黨的真心話,蔡英文所說的「化解台灣社會分歧」,但對民進黨而言「製造社會分歧」才是煽動選民的最佳吸票機。

趙少康稱,姚人多的千字文戳破蔡英文想要營造的印象,民進黨打著轉型正義旗幟,對蔣氏家族的追殺從來沒有停止,只要打著反威權獨裁的名號,就能對兩蔣論過不論功,不斷汲取政治紅利,但卻由全民付出代價,用意識形態讓國家分裂跟族群對立越陷越深,導致真正重要的政策與史觀沒辦法獲得重視討論。

趙少康主張,蔣經國對台灣經濟、民生與民主的功勞無法抹滅,帶領台灣走出中美斷交最深的挫折、推動十大建設,並催生「護國神山」台積電,更在晚年解除戒嚴,開放報禁、黨禁、允許赴大陸探親,讓台灣走向民主開放,不分藍綠都應該肯定蔣經國做的實事;既然蔡英文想化解台灣社會分歧,就應該趕快裁撤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這個黑機關,「中正紀念堂要不要拆」這種無聊的問題也不用再拿出來討論,可以依照他的建議,將中正紀念堂轉型成「反共紀念公園」,繼承蔣經國的職志,也是藍綠最大公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