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市場上傳出美國商業巨頭微軟將以每股95美元、總價687億美金的全額現金方式收購動視暴雪,引起市場上熱烈討論。然而,動視暴雪本身在近半年可說是「劣跡」公司的代名詞,公司至今與員工之間就性騷擾風波的糾紛尚未平息,美國民主黨眾議員上周末也於推特表達關切,表示要這項收購案受到嚴密的審查,以確保不會損及本地勞工的利益或是壟斷影響競爭。

現年74歲的傑里˙納德勒(Jerry Nadler)是美國民主黨的政治人物,他自2013年擔任眾議院議員至今,他上周末也在個人推特轉貼《Dot Esports》撰文表達此收購案對於本地勞工的疑慮一文,同時寫下:「動視暴雪已經是遊戲巨頭,卻有霸凌員工且不願意為公司內部的不正當性行為承擔責任。我期許這項交易受到嚴密的審查,以確保不會損及本地勞工的利益或是壟斷影響競爭。」

在這項收購案當中,微軟將以每股 95 美元的現金進行收購,收購內容包含動視、暴雪與 KING 工作室這項交易預計將在 2023 財年全數完成,完成後將增加非公認會計準則每股收益,目前該交易也已經獲得微軟和動視暴雪董事會的批准,未來希望透過本次收購能夠加速微軟於手機、PC、遊戲主機和雲端領域的布局。

動視暴雪CEO Bobby Kotick對於這項收購案抱持正面看法,直言有了微軟的銀彈才有辦法對抗動輒兩兆、三兆美元的大公司競爭對手,但同時他也因為一席「性騷擾事件則是推波助瀾」來形容並非動視暴雪股價下滑的元兇而再次引起眾怒。加上他在日前的「爐邊談話」向員工表態他將不會主動離職,反過來向微軟表示「只要他們需要,我將在交易完成後繼續留在公司」都令員工感到不安,畢竟Bobby Kotick廣泛被認為是默許動視暴雪「豬哥」企業文化的加害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