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5)日在臉書曬出多張空軍IDF戰鬥機及飛官的照片,感謝市民朋友,能體諒空軍的辛勞,他代表台南市民對第一聯隊表達最崇敬的感謝,「IDF劃破天際,令人安心的聲音!」

黃偉哲在臉書表示,戰機劃破天際的轟鳴,市民都很有共鳴,一天聽到好幾次,卻是令人安心的聲音。由於中共軍機擾台的次數和頻率驟增,這時台南空軍基地,遂成為外媒讚譽的守護台灣第一線,身負捍衛我國空域的重責大任。

「每一架保護台灣的戰機,背後都是一組團隊;每位組員背後,都是一個家庭。」他說,這是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長江義誠少將跟他這麼說的。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及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長江義誠少將(右)。 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

他感謝市民朋友,能夠體諒空軍的辛勞,展現「軍民一心、同島一命」的最高情操。春節是家戶團圓的時刻,保家衛國的官兵,堅守崗位卻是不分節假日。所以他代表台南市民,帶了台南農特產跟加菜金給予部隊,向最強的第一聯隊表達最崇敬的感謝。

他同時也跟10幾位在聯隊任職的台南子女見面,「謝謝你們保護台南,你們絕對是台南人的榮耀跟驕傲。」他承諾,在國家安全備受挑戰、國內疫情嚴峻的時刻,台南市政府更會持續給予國軍支持,成為最強的後盾,共同為市民的安定和福祉打拚。

民國77年,第一架IDF原型機出廠,民國87年開始在台南基地成軍服役。   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

IDF戰機為我國空軍自製的「防禦性戰機」。   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

技術人員對IDF戰機進行維護。   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

對IDF戰機進行例行檢查。   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

技術人員對IDF戰機進行維護。   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

技術人員對IDF戰機進行維護。   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