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最後1星期,小心濃霧!今天(24日)清晨西半部與馬祖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6時35分左右,台中、嘉義與台南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用路人注意。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增強與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又轉涼並且有短暫雨,馬祖也有雨,中部地區與南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雨。

經過1天的雨勢休兵,苗栗以北再度為轉為有雨天氣,東南風也轉吹偏北風,其他地區以及澎湖、金門則為多雲天氣。中南部的天氣雖然比較穩定,但一大清早就出現局部濃霧,包括台中市、嘉義縣市、台南市等4縣市發布濃霧特報,民眾路人行車千萬要小心。

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馬祖、金門與石門的富貴角,只有攝氏13~15度,預測白天北部地區氣溫最高也只有19度、中部23度、南部與東部稍高可達25、26度。

氣象局表示,明天(25日)依然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則要小心早晚偏涼;雨勢也將持續,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與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屆時,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又將開始出現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