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消防救災應變能力、立法委員王美惠持續向中央爭取消防救災設備更新、人力補充等預算。在消防車汰舊換新的部分,已成功爭取了超過1億1,159萬元補助。王美惠表示,感謝中央重視嘉市消防需求,這是在歲末迎新之際,給地方最佳的禮物,不僅讓市民能夠得到安全更好的保障,也強化消防人員執勤時的安全性。 

本次啟用的雲梯消防車、單艙雙排水箱消防車等,是消防員在火災現場執勤時的重要夥伴。購置新型的消防車輛,是提升消防戰力很重要的一環。王美惠說明,期許這些新型消防車的加入,將能成為救災現場守護民眾和消防同仁的最佳利器。 

每每有災情發生時,王美惠總會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了解災情、關心災民以及救災人員,更曾被市民稱為「救災議員」。她對於消防相關政策和軟硬體建設,都非常重視。 

自2020就任立法委員以來,已向中央爭取到共約1億8,864萬餘元的補助,挹注嘉義市消防量能提升。包括前瞻計畫補助嘉義市第二分隊廳舍重建7,225萬、汰換老舊消防車1億1,159萬、購置移動式砲塔及紅外線熱顯像儀空拍機共135萬、地方消防局災害防救推廣與調查等活動345萬7千元、和增補消防人力等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