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 Music在2021年第二季成為全球第二大音樂串流平台,Amazon Music和騰訊音樂排在其後。Apple Music,已成為全球最大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的勁敵。

根據一家專門為媒體傳播產業進行市調的英國公司Midia Research,在1月18日公布關於2021年音樂串流平台的數據中,Apple Music佔全球市場15%。而Spotify仍暫居音樂串流平台的龍頭,佔全球市場31%。

雖然Spotify目前仍是最多人使用的音樂串流平台,但不少人都是以廣告內容支撐營運免費版的Spotify,許多人不願意付費。相較2020年,Spotify的全球使用人數下滑33%。多數人轉換使用Apple Music,其中的原因是Apple Music提供更多元的服務,且在去年免費為用戶免費增加無損音質與空間音訊內容。

Apple Music去年免費增加內容外,用戶的訂閱費用也變便宜,甚至在操作上比Spotify更加簡單。若Spotify想要繼續維持他在音樂串流平台的地位,勢必需要推出其他多元服務及低價格方案,才能與Apple Music抗衡。



Spotify仍是全球最大音樂串流。   圖:取自Midia 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