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當許多人準備開心過好年的時候,卻有少數弱勢家庭仍在為如何過個年傷透腦筋;立法委員羅致政為了協助困苦民眾也能跟多數人一樣,在除夕享用一頓豐盛的年夜飯,特別邀請新北市小土狗志工協會、新北市小英之友會、佳佳食品、中華民國製麵公會全聯會、民進黨新北市評召陳建智及菜霸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籌畫「2022寒冬送暖愛心年菜捐贈」活動,並於今(22)日在溪崑北極宮及浮洲歡仔園活動中心舉辦,總計發出300份年菜。

包括羅致政、新北市小土狗協會理事長葉雲仁、新北市小英之友會副總會長秦浤榮、祕書長江基清、菜霸子公司總經理王建甫、溪崑及浮洲十餘位里長均親自出席,將愛心年菜贈送給有需要的民眾,並致上關心與祝福。

羅致政表示,每年農曆前年他都與各社團合作,購買或募集年菜蔬果等物品,透過里長分送給各里內有需要的家庭,去(110)年於板橋埔墘地區發放210份年菜禮,今(111)年則選在浮洲及溪崑地區舉辦,已邁入第六年;他指出,即使在一般時期,部分民眾的生活就已經相當艱難,這兩年受疫情影響,讓他們的日常雪上加霜,更需要各界伸出援手,這次很榮幸能與合辦單位共同努力,增加內容物並將總數提高到300份,羅致政強調,有愛的地方不會寒冷,這社會不乏有愛心的人,他所做的是提供一個平台,讓善意可以像外傳遞,300份年菜代表著上千個開懷的笑容,他會持續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以造福有需要的人。

葉雲仁說,關懷弱勢是小土狗協會的核心價值,自去年發出210份年菜後,便有增加數量、造福更多家庭的想法,在理監事會提議後,得到理監事全力支持,允諾捐款認購,後來更在短短半天之內,獲得所需的贊助,讓他深深感動;葉雲仁期望,每年都藉著小小的善行以拋磚引玉,把愛心傳播出去,喚起社會更多人一起投入公益服務的行列。

秦浤榮提到,小英之友會是具高度行動力與執行力的公益社團,這(三)屆迄今短短一年多,已探訪及捐贈物品超過30個單位團體、舉辦多次捐血活動、並在去年三級警戒期間,以捐贈物資及外宿補助金等方式慰勞醫護及警消人員。江基清也指出,光是上週,小英之友會就用三天時間,訪視六所社福機構及捐贈物資,也在總會長帶領下將100份年菜捐給家扶中心,此外,赴新北市警察局致贈加菜金、慰勞守護治安與疫情的新北警察同仁,今天再以實際行動幫助三百個家庭,在社會公益的道路上「我們小英之友會不會缺席」。

今日捐贈的年菜物資,均來自各合辦及贊助單位,包括:300份綜合年菜禮盒由小英之友會、小土狗協會、佳佳食品各認購或贊助100份,陳建智評召贊助水果300份,製麵全聯會理事長劉元順贊助麵條300袋,菜霸子公司總經理王建甫贊助蔬菜300包,並全數透過該區共17位里長,依弱勢家庭名單發放。

羅致政表示,每年農曆前年他都與各社團合作,購買或募集年菜蔬果等物品,透過里長分送給各里內有需要的家庭。   圖:羅致政辦公室提供

包括羅致政、新北市小土狗協會理事長葉雲仁、新北市小英之友會副總會長秦浤榮、祕書長江基清、菜霸子公司總經理王建甫、溪崑及浮洲十餘位里長均親自出席,將愛心年菜贈送給有需要的民眾,並致上關心與祝福。   圖:羅致政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