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奕華今( 21 )日抨擊,政府帶頭炒房,要年輕人怎麼買房?賤賣大安區國有地當金雞母、搖錢樹!根本無視居住正義!還刻意規避法規限制,走法律漏洞!

林奕華指出,行政院住都中心國防部軍備局近期以公告現值,約莫市價 6 折收購 33 處國有地,其中台北市 13 塊,本來以為要做社會住宅,結果其中 6 塊變更地目成「住商用地」,未來要蓋豪宅再以市價出售,美其名轉成挹注社會住宅基金!指 6 塊土地在大安區 4 塊、中山區 2 塊,總計 6900 坪,痛斥住都中心用公告現值買進,蓋好後再用市價賣出,「根本就是買空賣空,做無本生意」,還會帶動周邊房價高漲!

林奕華更進一步揭露,住都中心規避國有地超過 500 坪不能買賣的限制,用公辦都更蓋豪宅,化整為零再售出的手法迴避限制。指國防部去年就將一塊「夾著」早收歸國有的水利會土地,分割為 485 坪、 295 坪兩塊出售逃避法規。還預告交通部捐助成立的電信協會,最近也公開標售大安區 4240 坪土地!批評政府機關全都「有樣學樣」,大賣大安區國有地!

林奕華表示,光是大安區國防部+住都中心+交通部的土地試算,政府就「喬了將近 8300 坪」,光土地市值就超過 500 億!未來蓋好的大樓,更將墊高大安區的房價,就算真是挹注社會住宅基金,但請問政府有在意大安區的居住正義嗎?要求凍結相關預算再進行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