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震撼彈!今(18)日微軟宣布以遊戲史上最高收購價格 687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9 兆)買下美國著名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這也意謂著微軟將成為僅次於騰訊與索尼的全球收入第三大遊戲公司。

在本次收購案中,微軟將以每股 95 美元的現金進行收購,收購內容包含動視、暴雪與 KING 工作室這項交易預計將在 2023 財年全數完成,完成後將增加非公認會計準則每股收益,目前該交易也已經獲得微軟和動視暴雪董事會的批准,未來希望透過本次收購能夠加速微軟於手機、PC、遊戲主機和雲端領域的布局。

美國著名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以《決勝時刻》、《魔獸世界》、《鬥陣特攻》、《暗黑破壞神》系列、《Candy Crush Saga》等熱門遊戲風靡全球,但近日動視暴雪因充滿性別不公平的文化和現象,從雇傭條件在薪酬、分配和解雇上對女性做出限制,除了職場上的性別歧視,更有著許多性醜聞事件傳出,也使得該公司的名聲風雨飄搖,但在消息傳出之後,動視暴雪盤前股價飆漲逾 37%,而微軟則下跌超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