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淡海輕軌通車三週年、旅客人次突破1000萬,新北捷運公司與日本JR九州合作,於1月15及16日晚間舉行「光之所向」光影列車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 (15日)晚間出席活動,與日本JR九州視訊連線欣賞精采的光影列車首秀。

「光之所向」光影列車秀吸引許多民眾欣賞,當地市議員包括蔡錦賢、陳偉杰、鄭宇恩及鄭戴麗香等全部到場,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吳明機、總經理吳國濟都出席盛會。

「光之所向,就是希望」,侯友宜表示,非常開心看到淡海輕軌跟日本JR九州一起合作,除了技術及創意上的交流,感謝日本在新冠疫情期間向台灣伸出援手,更是以「台灣最北端車站-崁頂站」及「日本最南端車站-西大山站」的關係,串起台日雙方軌道業交流,希望用最短的距離、最暖的關心,為台日疫情祈福。

侯友宜說,「光之所向」列車除了帶來希望,更帶來追夢的力量。適逢淡水開港160週年,馬偕來台150年,他期許歷史文化悠久的淡水,能懷抱過去的歷史,開創嶄新的未來,更在美麗的光影秀下,祝願所有市民度過平安、希望的一年。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光之所向」行駛路線由「紅樹林站」前往「漁人碼頭站」,全程不載客亦不停靠車站,歷時24分鐘,由5首歌曲講述「繁光」、「靜夜」、「感謝」、「家園」及「希望」5段音樂故事,不但是2022年首場光影表演,也是首次以夜間空拍轉播形式帶來的演出,盼為新年投射希望的光芒,也為疫情下辛苦生活的民眾加油打氣。更多活動詳情可上「新北捷運X淡海輕軌」官方粉絲頁或「新北大眾捷運公司」Youtube官方頻道。


「光之所向即是希望」慶祝淡海輕軌通車3週年,侯友宜祈求台日順利平安友誼長存。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慶祝輕軌通車3週年,台日合作打造全台唯一光影列車秀。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