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 9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今日一早就完成投票,但日前因病住院的顏寬恒父親顏清標仍在醫院休養。外界也十分關注他會不會出門投票。但卻傳出顏清標的戶籍並不在中二選區,並不具有投票權

據《自由時報》報導,鎮瀾宮規定擔任董監事戶籍必須在大甲五十三庄的區域,顏清標因擔任鎮瀾宮董事長,多年來戶籍都在大甲,大甲屬於台中市第一選區,所以顏清標並不能投票。

顏寬恒稍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及爸爸會不會出來投票,他則回應,希望他多多休息,看醫生怎麼評估。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浩宇相當傻眼,在臉書發文疑問,「啊…那個…『在地說』咧?」,顏家說的在地耕耘,結果連戶籍都不在中二選區,是不是一直都在欺騙選民。

也有網友在下方回應,「不是說五代人生在這裡、長在這裡、死在這裡嗎」、「難怪要送醫院」。

王定早上也在 PO 出烏日九德國小投票所外面有人在監視投票的照片,他表示這不僅是在無視法律,更是極度蔑視當地選民。

日前Dcard上傳出顏清標住院的貼文。   圖:翻攝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