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立委陳椒華去年12月揭露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家族,涉入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其中,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多處涉嫌造假,涉嫌誤導環評委員,以取得環評初審通過。而顏寬恒則多次以非他本人介入為由拒絕說明,對此,陳椒華在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成員的陪同下,今(4)日上午赴台中地檢署提出刑事告發,控告開發單位創利公司負責人、顏寬恒胞弟顏嘉儀違反環評法。

陳椒華指出,此案開發單位創利公司聯合規劃單位以及評估單位涉嫌聯合在環說書內容多處造假,誤導環評委員,包括以農業用地下水同意興辦函偽稱取得工業用水地下水權,以及偽稱開發基地地表二十公尺內無地下水等,涉嫌欺騙及誤導,以取得環評初審通過。她表示,該計畫書中稱計畫區地下水位在地表下151.5公尺處,但在附錄的地質鑽探報告中,有「推估雨季時最大可能水位為地表下3.5公尺」,在本文及回覆環評委員意見中卻隻字未提,刻意迴避雨季時地下水位較高的事實。

陳椒華強調,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不只環評說明書涉嫌造假,程序上也有問題,跳過軍方先審的程序,直接進行三次環評初審。她說,台中市政府應儘速補將此開發案送軍方先審外,亦應立刻停止環評程序。且因目前已經發現環說書有涉嫌造假問題,這次透過提告開發單位等三公司負責人,請檢方調查釐清環說書登載不實問題,要求在調查結果出爐前,台中市環保局應中止此案環評程序,並停止補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