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昨天(29日)出席黨中央舉辦的「靜昶守護 終結惡鬥」記者會,為立委林昶佐及為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拉票。但吳怡農開場致詞卻頻頻忘詞、開總統蔡英文玩笑。對此,國民黨立委游淑慧今(30)日狠批「腦容量不夠?腦部當機?」

游淑慧今日於臉書發文並附上短短110秒的講話影片表示,短短110秒吳怡農卻斷片停頓10次,其中不知所云時間超過60秒,以這個年紀來說,真的不正常。並質疑,語言無法完整組織和短期記憶喪失,是什麼症頭?最後還以超酸的hashtag「舔嘴唇」結尾。

原本是超嚴肅的民進黨團結挺雙林大會,因為吳怡農牽扯總統的襪子,焦點瞬間都在總統的一雙襪子上。吳怡農說,想跟大家談的第二件事情,我突然間忘了要跟大家談什麼事情,他說今天原本焦點會在「總統的襪子」上面,呵呵呵呵。

吳怡農事後表示,其實當下,當下因為要脫稿,然後帶回稿子,一度這個,腦子一度空白,我只想到會前會,大家會前會都在稱讚總統的襪子多可愛,那也的確是滿可愛的,所以我就脫口、脫稿,也就順便脫口而出,提到這件事情。

看來總統襪子上的魔幻圖案形成另類穿腦,畢竟總統平時穿的都是暗色系的襪子,很少選這麼俏皮的,在黨中央記者會上致詞,吳怡農坦承一度想脫稿,無奈效果不佳,頻頻忘詞。

在那麼嚴肅的場合,談到總統的襪子,總統的穿著,其實是非常不適當的,所以造成她的不自在,我也需要跟她道歉,如果有模糊到這個議題的焦點,我需要跟林靜儀,也需要跟林昶佐,說聲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