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報導,今年的擾台共機數量超過2020年的2倍,台灣明年面對的次數料將更多。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9日)表示,很多狀況都不樂見,敵情威脅越來越大,國軍壓力當然也越來越大,我們要做的就是整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部分」。

對此,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說,敵情威脅越大,國軍壓力越大,但我們責無旁貸、要去面對,國軍唯一能做的是整備,且不分時間。

邱國正提及,國防部一直講料敵從寬,「我們嚴格考驗有沒有這個能耐去面對,目前為止可以的」,至於國外媒體要怎麼報導,當然必然的,這就是在料敵寬的範疇之內。

另外,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環太平洋軍演。

邱國正說,任何一個團隊、任何一個國家,「對我們有所正面幫助的,我都樂見」,詳細細節他還沒看,哪怕未來有進一步的進展,我們也要評估量力而為。

邱國正提及,台灣能做到的,既然樂見當然就要樂於配合,但配合不是完全照單全收,會做一個評估;至於國民兵因在交流的範疇當中,都會接觸到,但細節部分還不便跟大家講清楚,但已經列為交流的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