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黃安日前瞎扯中國藝人章子怡、汪峰離婚,讓章子怡震怒,截圖並公開發文「假的!!!峰哥明早該告誰告誰!」黃安為此深夜自拍影片道歉,微博隨即遭禁言,不過僅3天就解禁。而他遭禁言一事登上微博熱搜第二,被中國網民狠酸:「拿著他所謂愛國當生意,可惜生意做了那麼多年只能接個路演」、「被禁言還不知反省」、「牆頭草」。為此發長文反嗆「怎麽,看到鬼啦?你大爺的,那只是微博而已好嗎?神經病。」

雖然「舔共事蹟」一籮筐的黃安常常發言吹捧中國並辱罵他的祖國台灣,但這次出事仍被許多中國網民無情嘲諷:「自作自受應該付出代價」、「這次終於碰到硬茬翻車了」、「總覺得黃安是借著愛國的名義來大陸撈金,從他的眼神裡看不到真誠」、「看看他底下人的評論,都些什麼三觀,明明他造謠生事,結果還都在誇他」、「把愛國整成噁心又下作的事」、「大快人心」。

微博話題「歌手黃安被禁言」可見許多中國網民批評「被禁言還不知反省」、「這種叫誹謗」,還有人譏諷「牆頭草」、「拿著他所謂愛國當生意,可惜生意做了那麼多年只能接個路演」。對於熱搜話題這些中國網民的冷嘲熱諷,黃安雖不敢像謾罵台灣民眾那樣痛譙中國網民,不過他也忍不住不滿表示:「我怕被誰告、我得罪誰才混不下去……這些流言都很搞笑,先不說對方有什麽三頭六臂,也太小看我黃安。」並宣稱:「我絕不哭哭啼啼,沒有出息;我經常閉門思過,思對方的過。」

網傳新浪微博禁言至少7到15天,但是黃安卻僅3天就解禁,有中國網民直指「新浪對安哥有特別的偏愛」。黃安強調,原本自己按照規定被禁言,但是遭到惡意攻擊,新浪正是觀察到這個情況「才提早把我放出來,因為輿論的導向已經出現偏差。」他改在其他平台發聲,還碰到有人驚訝「不是被禁言了嗎」,自稱「一天到晚學佛念佛」的他則怒罵:「怎麽,看到鬼啦?你大爺的,那只是微博而已好嗎?神經病。」最後不忘重提「好吃好喝好心情」的自己「樂山樂水反台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