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透過臉書發表貼文「我對公投的看法」,表示以理性的態度來尊重民意,因為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對於侯的貼文引發藍營爭論,身兼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說,完全能尊重侯的見解,也理解侯的用心良苦,希望大家用理性的態度面對公投,來爭取更多中間民眾的支持。

陳偉杰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在民進黨執政之下,政府儼然變成了一台選舉機器,所有的政策都充滿了選舉的目的。一遇到負面爭議事件,就展開藍綠對決模式,集合府、院、黨、側翼、名嘴和網軍,啟動Turbo全力攻擊反對者,還硬是抹紅扣人帽子。在民進黨全面動員洗腦下,這時台灣似乎已變成一言堂,不該存有其它聲音。陳偉杰說,台灣不是只有藍、綠兩種聲音,否則誰來顧及中間的理性選民?在目前藍綠對決情況下,顧及理性選民的權益及爭取認同就變得更加重要。

陳偉杰指出,指責和質疑侯友宜的黨派立場是沒有道理的,侯反台獨、熱愛中華民國,和那些燒國旗、拒絕唱國歌、更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民進黨人截然不同。就這次公投上,侯也已用行動表達堅決反對民進黨政府進口萊豬。例如他巡視校園和工廠,把食安放在第一線上,堅決維護民眾食的安全,也維護豬農的權益。陳偉杰說,如果一定要都同意才是「自己人」,那部分同意的民眾,國民黨難道就不認同了嗎?

陳偉杰強調,大家別忘了侯友宜認真負責的施政態度,不僅深獲民眾認同,滿意度也超過八成,媒體評鑑更是第一名,這時身為國民黨的一份子感覺多麼的光榮,也對黨的未來充滿了希望。陳偉杰說,當侯每每市政評比第一的同時,國民黨也一樣覺得與有榮焉,很多同志不應針對單一議題就一棍子打翻他的所有立場,讓有心人士見縫插針、大做文章,最後只會造成親者痛、仇者快而已。

陳偉杰表示,台灣既然自詡民主國家,尊重不同的意見本就是民主社會多元意志的展現,當很多本黨精英不斷強調四個同意的同時,是否忽略了那些不願表態四個同意或部分同意的支持者,也忘了尊重他們?而侯友宜的態度正是這些支持者的態度,為何不讓侯去獲得沉默四個同意及部分同意支持者的認同,而為國民黨爭取更多、更廣的支持基礎呢?國民黨眼下最重要的就是爭取更多民眾的認同,而不是區分彼此,若國民黨能更包容些許不同意見的人,相信國民黨就更有機會爭取過半的支持,來對抗民進黨鋪天蓋地的洗腦一言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