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公司內部勢力對於經營理念不同,導致人事異動頻繁。大同公司今 ( 13 ) 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董事長盧明光、總經理何春盛雙雙提出請辭,待21 日董事會通過。盧明光在會中強調:「我沒對不起公司,沒對不起大股東」。

大同前董座林郭文艷 10 月才被董事會收回「榮譽董座」的頭銜,又傳出高層大地震。董事長盧明光在記者會中報告一年來的成果,並宣布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將與何春盛請辭。他也再次聲明對大同的理想,期待明年將有雙位數成長,保證不再虧損。他強調:「我沒對不起公司,沒對不起大股東」。

何春盛則表示,已盡全力投入,還讓虧損的大同止血,往前邁進。他期盼下一棒經營者可以真正負起社會責任,讓大同成為台灣之光。

大股東董事王光祥指出,盧明光、何春盛的努力功不可沒,數字可以證明,也向他們表達感謝之意。但大同已 20 年未發股利,不能讓股東再等 5 年,要以經營三圓建設的精神,在最短時間讓大同實現發股利的承諾,他在記者會中宣布有意接任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