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召開線上記者會,宣布111年寒假戰鬥營將在明年(2022)在1月24日至25日辦理,以「國防自主」體驗為主軸,一共規劃包括「阿帕契戰鬥營」、「國艦國造體驗營」、「黑鷹戰鬥營」等13個營隊、13梯次,將召訓520個青年學子名額,讓他們近距離接觸體驗國防自主的成果,費用自235元至300元不等,民眾最好手刀準備,12日中午12時開搶。

這次國防部規劃的13營隊包括北部國車國造戰鬥營、南部國車國造戰鬥營、國造特戰突擊車暨戰技戰鬥營、阿帕契戰鬥營、黑鷹戰鬥營、國艦國造體驗營、兩棲勇士戰鬥營、國機國造IDF戰鬥營、F-16V鳳展戰鬥營、航空管制體驗營、國造輕兵器暨憲兵戰技體驗營與科技心戰體驗營等,地點分別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左營、桃園市、台南市、新竹縣、台東市、嘉義縣等各基地,都是1天白天的行程,都各只有1梯次,每營名額限40人,相當搶手。

戰鬥營內容也相當吸引人,包括國造雲豹甲車、V-150輪型甲車試乘,還有CH-47直升機滑行試乘、模擬機試乘,如果參加高雄左營的營隊,還可以搭乘成功級康定艦在左營港外海體驗航行;更有野外求生、索降訓練、陷阱製作等山訓,以及「AAV7兩棲突擊車搭乘」,見識雷霆2000多管火箭等課程。

報名時間自12月12日(星期日)12時起,至12月17日(星期五)17時截止,民眾可上「全民國防教育戰鬥營報名網站」,在報名前必須先註冊,活動採「限額制-先報名先錄取」方式,只要活動時間不重疊,報名者可以選填多個營隊。

不過該網站提醒,.為了防止網路惡意攻擊,如果報名營隊、梯次取消後,要等1小時後才能夠再次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