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12月18日公投只剩10天,國民黨與民進黨全力動員宣傳,但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態度卻始終模糊,藍營基層對此的不滿日漸浮出檯面,先前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就表示,自己若是國民黨主席,2022就不會提名侯友宜。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緩頰稱,大家的共同目標是公投,不要中了民進黨的計,每位民代、縣市長都用各自的行動展現支持,相信侯友宜接下來也會有很多行動,表達對人民健康、民主的支持。對此,今(8日)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還以為自己可以威脅侯友宜,以為侯友宜是靠黨中央的支持選上,那才是真正好笑的地方。」

林俊憲開篇就寫道,「『不甩國民黨』就是侯友宜的基本盤,朱立倫真以為還能綁住他?」朱立倫號稱「政治精算師」,什麼會讓自己獲得支持、什麼會讓自己失分算得一清二楚,當然算得準不準是另一回事,但侯友宜跟了朱立倫這麼多年,這招獨傳秘笈一定學得很透徹。

針對公投,林俊憲指出,侯友宜只是用「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來呼嚨過去,同意票、不同意票他都要。因為他把自己的支持者結構看得非常透徹,他的基本盤恰恰是難以掌握卻超過三成的中間選民,深藍票不是基礎而是「加成」,也是他敢屢次不甩黨中央立場的原因。明眼人都知道深藍認同正在凋零,國民黨內有意識到這點、認為自己還能更上一層樓的人早就開始為自己的後路著想,拋棄過去以國民黨認同當基本盤的做法,淡化自己的政黨色彩,把重心放在中間選民上,令不出黨中央、地方諸侯獨大的趨勢已經很明顯。

最後林俊憲總結表示,國民黨反而應去仔細研究侯友宜對各大議題表態的立場,因為他已能非常準確抓到輿論要什麼。國民黨想要圍剿侯友宜,不但不會成功,反而是在幫他一把,加速跟黨中央荒唐立場的切割,屆時變成為了得票讓侯友宜反過來指揮他們也不意外。

 

對於四大公投議題,侯友宜始終不願表態,引發藍營基層不滿。   圖:林昀真/攝

針對藍營基層對侯友宜公投宣傳態度的不滿,朱立倫緩頰稱,相信侯友宜接下來也會有很多行動,表達對人民健康、民主的支持。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