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8)日宣布選前「10+1」台灣隊站出來最後衝刺活動。秘書長林錫耀宣布,包括明日7個執政縣市長與22個縣市一起站街頭;週五走向菜市場;黃金週末在台中、新北、台南舉辦造勢活動;選前最後一夜,則在高雄、台北舉辦選前一夜造勢活動;台北場的地點則是在凱道。這將與國民黨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晚會,相距不到百公尺。

12月18日四項公投進入最後10天激戰。蔡英文今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率中常委召開「台灣隊站出來 1218總動員」記者會。

秘書長林錫耀先是說明最後10天的衝刺計畫。他說,六個星期前,10月27日就在這個地方,民進黨中執會裡,蔡英文宣告民進黨執政團隊對於12月18日的四項公投的立場,就是「四個不同意」,態度就是希望透過全黨、社會各界力量宣告、說明、溝通四個不同意的理由。

林錫耀說,經過一個多月來,民進黨全黨及社會各界努力走到地方,甚至黨公職一一舉辦說明會,直接面對面與鄉親說明。非常感謝大家全體一致,效果非常顯著。從各種主客觀可以感受到越來越多人認為,現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的政策、主張都是走在正確方向,有利於台灣的未來發展,所以從各項指標看到,贊成四個不同意的人,已經越來越多。

林錫耀說,現在已經到黃金交叉時刻,最後再衝刺10天,18日的投票可以印證一個事實,就是正確的方向、路線,才是民眾最好的選擇。

林錫耀說,今天是8日,最後「10+1」的衝刺的行動計畫,訴求「台灣隊站出來」,就是所有關心台灣未來、認同民進黨政府現在執政路線,希望子孫、台灣未來可以越來越好,這些都是台灣隊的成員。

林錫耀拿起一個指揮棒戲稱這是小的「撞球桿」說,今天由蔡英文發布動員令,明天開始全台灣22個縣市黨公職都會站街頭、每個路口,向所有鄉親宣講。7個執政縣市長在明天早上也會同步站在各縣市的重要路口,率先引領黨公職宣講。

林錫耀說,後天(週五),所有22個縣市也都會同步,黨公職都會走向菜市場拉票、發送文宣品。有個媒體場是台北市濱江市場,由林飛帆、吳怡農發送相關文宣。

林錫耀說,黃金週末,這週六下午在台中,晚上在新北;週日下午場在台南;投票前一天(12/17)晚上,分別在高雄、台北,台北在凱道舉行傳統的選前造勢活動。

林錫耀說,下週三中常會移師高雄舉辦,目的是要讓行動讓全國民眾、特別是中南部民眾能夠知道、意識到這場公投不是北台灣政壇的事情,而是關係到整個台灣,特別是中南部許多鄉親,公投結果都會影響到每個人的利益。

林錫耀說,至於投票當天(18日)仍然可以宣傳、拉票,最後拉票、催票、電話拜票、傳簡訊、傳Line等都會持續進行到18日投票截止為止。當天另外有規劃行動計畫,先不公布。

林錫耀說,希望所有認同愛好台灣的人、台灣隊可以站出來,力拼這次公投可以勝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