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今天(7日)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宜蘭地區與台北市山區仍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發出警報,民眾出門別忘了帶傘。東北4縣市有大雨,桃園至雲林則要小心強風吹,包括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與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也要小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

氣象局指出,今、明(8日)2天,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北部與東北部氣溫稍轉涼;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仍然出現在南投中寮,只有攝氏11.3度,其他包括雲林斗南、南投竹山、台南後壁,都在12度以下。

北部與東北部經過大雨洗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半部與桃園以北地區還是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至於陸上強風警報範圍,則是從桃園到雲林,以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與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金馬澎等12縣市,要小心9至10級強陣風。

因此,今、明2天,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與恆春半島沿海,也要留意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與海上作業千萬要小心。

從桃園到雲林,以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與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金馬澎等12縣市,今天要小心9至10級強陣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