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於12月17日公投選前之夜,由黨主席朱立倫率黨內高層夜宿自由廣場造勢,力拚公投過關,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被爆出當天晚上將參加和新北市議會聯名舉辦的「府會聯誼餐敘」,不克出席黨內活動,被指是不努力推動公投。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3)日說明,「府會聯誼餐敘」是每年由議會邀請的慣例,有心人士在此時機點盡可能分化藍營可說是見怪不怪,更何況相信新北市議會黨籍全體議員都會力挺侯友宜,有心人士無須見縫插針。

陳偉杰指出,依照歷年慣例,新北市議會在審查完市政府預算案後,議長會邀請議員們餐敘,同時也會禮貌性邀約市長及府會主管,因為議員們都很努力把關各項預算使用,審查預算花費較多時間,議程可能延期,才會暫訂12月17日舉辦餐敘活動。

陳偉杰說,議員善盡自身職責,為民眾荷包、權益把關,竟被說成另有意圖,放話者其心可議,更何況還波及侯友宜,見縫插針、挑撥離間國民黨內的團結與和平,「有心人士」是誰,大家都心知肚明。

陳偉杰表示,「公投」是人民實行直接民主的重要權利,民進黨卻將其當作達成政治目的的工具,挾行政資源鋪天蓋地的進行政治攻擊,不但顛倒是非、扭曲事實,還大喇喇的把公投當作選舉操作,強力組織動員、洗腦宣講,蔡政府更是違反行政中立,將政府資源挪為民進黨一黨之用,豈不就是「國庫通黨庫」?

陳偉杰提到,2018年「以核養綠」公投,「核能」就已經獲得過半數民眾支持,但執政的民進黨不甩公投結果,將民意棄之不理,黨意凌駕民意,讓公投淪為形式;反觀侯友宜在表達了「保障安全」和「核廢料可處置」的前提之下,不反對核電的立場後,仍尊重民意的選擇,結果反遭民進黨政府官員、議員、名嘴批評為推託之詞,不斷放話、圍剿,並還扣帽子、定罪名,實在莫名其妙。

陳偉杰說,目前正值公投在即的關鍵時刻,此刻「有心人士」造謠、分化藍營之聲一定是此起彼落,一面圍剿藍營縣市長,一面見縫插針製造藍營內部矛盾,民進黨之心可說是路人皆知,實在不用再處心積慮重施故技,抓著全國第一大市市長來攻擊,民眾實際上早已看破民進黨手腳,接下來唯有透過公投來告訴民進黨,什麼才是人民真實的聲音,什麼才是民眾真正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