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網名將彭帥11月2日在微博發佈一篇約1600字的文章,指控75歲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三年前性侵她,隨後有關於她的新聞頁面被下架,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於昨(1日)宣佈已暫停所有在中國舉辦的女網巡迴賽賽事。

雖然彭帥在11月21日與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Thomas Bach)進行了視訊通話,表示自己「安全無虞」,但 WTA 表示這「不足以證明」彭帥的安全。

據《美聯社》報導,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1日在聲明中指出,雖然現在知道彭帥在哪裡,但我嚴重懷疑她是否自由,甚至擔心她正受恐嚇威脅;中國沒有任何可信的方式解決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他接著表示,當彭帥似乎被迫反駁她的性侵指控時,我不知道怎麼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在那裡比賽;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我也很擔心如果明年在中國舉辦賽事,我們所有的球員和工作人員得面臨什麼風險。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透過推特對此指出,WTA在逼迫彭帥支持西方攻擊中國體制。他們剝奪了彭帥的言論自由,要求彭帥對自己現狀的描述必須符合他們的期待。

 

胡錫進透過推特指出,WTA在逼迫彭帥支持西方攻擊中國體制。他們剝奪了彭帥的言論自由。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