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全身受傷還被限制自由。她今( 1 )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出面還原狀況,現場更一度淚崩說不下去。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臉書發文聲援,「識人不明,非常抱歉。」聽到嘉瑜說出這句話,眼淚實在忍不住,好心疼。

黃捷在臉書發文表示,聽到高嘉瑜親口描述這些被施虐的過程,都令人難以忍受,「這些惡魔般的行為,真的只有人神共憤可以形容,也無法想像如果是自己碰到會是什麼樣子」。

黃捷提到,最殘酷的是還有人說她「怎麼都當立委了還會被威脅?」、「連分辨壞人都不會,怎麼有能力當立委?」、「為什麼碰到爛人還不離開?」、「 一定是高嘉瑜嘴上不饒人,才會被打。」黃捷更氣憤的表示,「嘉瑜沒有錯!檢討被害者的風氣真是夠了!」,為甚麼是讓受害者反省自己「很蠢、很白癡」,不斷向社會道歉,而那個施暴、監控伴侶的惡徒卻至今毫無歉意,甚至不承認自己犯錯。

黃捷更表示,「這個社會對女性太不公平,即使她受到這麼大的傷害,卻還是在檢討被害者」,怪她不好好保護自己,質疑是她不乖、是她有錯在先。「這些赤裸裸的厭女氛圍,只是顯露社會仍然性別不友善。」

黃捷也提到,高嘉瑜第一時間會感到丟臉、不敢求助,「是因為社會加諸在女性公眾人物身上的期待,才讓她更加徬徨,就連『覺得自己快死了』都還是隱忍不說」。

黃捷也在文末鼓勵高嘉瑜,「謝謝嘉瑜的勇敢,我們會陪妳一起堅強,不讓妳孤單。懇切地希望所有在親密關係中受暴的人,都能因而被鼓舞,早日走出陰霾,也不要再有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