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民眾查詢乘車路線人潮情形,台北捷運公司今(1)日表示,以現有的「車廂擁擠度」查詢服務為基礎,於「台北捷運GO」App上新增板南線文湖線「路線擁擠度」查詢功能,讓民眾掌握路線壅塞區段、人潮狀況,就像是北捷的即時路況查詢功能。

台北捷運每天有200萬人次搭乘,上下班時段總是人潮滿滿,北捷日前已開放車廂擁擠度查詢功能,民眾可以透過「台北捷運GO」App及月台電視,隨時掌握板南線、文湖線進站列車內的人潮狀況,以避開人潮較多的車廂。

北捷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除了車廂擁擠度查詢外,亦新增「路線擁擠度」查詢服務,可查詢文湖線、板南線全線壅塞區段及人潮狀態,分為舒適(綠色)、普通(黃色)、略多(橘色)及人多(紅色)4個等級,方便民眾適時規劃行程或是替代路線。

目前車廂及路線擁擠度僅提供文湖線、板南線2路線查詢,北捷也預告,111年將陸續於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推出相關功能。

台北捷運推出路線擁擠度查詢功能。   圖:擷取自「台北捷運GO」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