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菜農遭檢舉,向大型量販店進口蔬菜,再將包裝上的「有機標章」貼紙剪下,貼在自行分裝的蔬菜包上,並出貨給台南某農會,已有約250公斤來源不明的蔬菜成了學校午餐。對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30)日表示,少數農民違規行為,絕對有相關辦法懲處,會全力協助處理。

台南市地檢署去年底接獲檢舉,指稱在台南善化地區經營有機農場及農產品配送的50歲陳姓菜農疑偽造有機標示,經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偵三隊專案小組調查,發現陳男私下剪貼其他有機農商的標章後,再偽造有生產來源出處的外標示,拼湊後張貼於重新分裝的小白菜、油菜和青江菜等,再出貨給農會,農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配送給當地2所國中作為營養午餐,總計有多達250公斤來源不明的蔬菜,已被學生吃下肚。

對此,陳吉仲今日出席「110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產銷履歷跟有機都是經過第三方驗證及認證,農民做了產銷履歷或有機,有機驗證團體如中興大學、財團法人等驗證後,還有第三方再去認證,機制非常完整,對於少數農民在有機或產銷履歷沒有依照規定,絕對有相關辦法懲處,會全力協助處理,不讓這些品項流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