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日前赴英國格拉斯哥參加 2021 聯合國氣候變遷峰會,返國後應接受 14 天集中檢疫,但同行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29 日)砲轟,洪孟楷今天已開始在各立法院委員會質詢,「這不是明知故犯的防疫破口嗎?」對此,洪孟楷回應,一切合乎相關規定。

洪申翰指出,上周末結束英國 COP26 會議回國後的 14 天集中檢疫,他也從上週六開始,進入 7 天自主健康管理,但今早卻驚見,跟他一同去英國參加會議的洪孟楷,竟然已經開始去立法院各個委員會質詢,早上還開記者會,針對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能不能到立法院?相信洪孟楷也有收到衛福部的公文。

洪申翰因此質疑,國民黨一直想賴民進黨造成防疫破口,防疫做得不夠好,那他請問一下,洪孟楷這不是明知故犯的防疫破口嗎?

洪孟楷則說明,7 天自主健康管理,皆依循防疫規定嚴格要求,敬請放心。經過隔離期滿 14 天,並 3 次 PCR 皆為陰性,依衛福部防疫指引,後續 7 天自主管理,如無症狀可「正常生活」,唯需全程配戴醫療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但禁止參與聚餐、聚會,是以這 7 天自主管理期間也暫停出席地方活動邀約及行程。

洪孟楷也說明,另針對公務開會需求,衛福部也回文,需出席重要公務會議,應遵守自主健康管理事項,落實全程配戴醫用口罩,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他今天於立法院工作場合,也全程遵守辦理。並且落實量體溫、自主快篩檢驗,皆確認無任何異狀。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一切合乎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