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的妹妹雷切爾昨( 17 日)在英國《旁觀者》雜誌的撰文爆出一記猛料稱,美國戀童癖億萬富豪艾波斯坦( Jeffrey Epstein )的前女友、也是推介安排年輕女性供富豪權貴淫樂的「老娼頭」吉斯萊恩·麥克斯韋曾在牛津大學的一間公共休息室內將「一隻高跟鞋」放到強生的大腿上。目前為止尚未看到唐寧街 10 號就此做出回應。

雷切爾說,麥克斯韋是一位眼睛里充滿調皮、閃閃發亮的女孩。雷切爾露骨地稱,麥克斯韋在牛津大學巴利奧爾學院公共休息室內,跨坐在桌子上,同時把腳上的高跟鞋放到「我哥哥強生的大腿上」。雷切爾還稱,麥克斯韋和自己也有互動,麥克斯韋向她投來「憐憫的目光」,還邀請她參加一個聚會。但最終雷切爾父親的出現打破局面,讓他們兄妹都回家去。

吉斯萊恩·麥克斯韋 2020 年 7 月在美國被聯邦調查局( FBI )逮捕,並被控 6 項罪名,其中 4 項涉及誘騙或輸送未成年少女參與非法性活動,另外 2 項則涉及作偽證。這些指控或多或少都與艾波斯坦有關。

麥克斯韋的審判從今年 11 月底開始。在被捕後第一次媒體採訪中,她告訴《每日郵報》說,她已經被攻擊和虐待了將近一年半。她抱怨稱,她牢房裡的燈從來沒有熄滅過,在她洗澡的時候,令人毛骨悚然的警衛會盯著她看。麥克斯韋還堅稱自己是無辜的,沒有參與艾波斯坦的罪行,並稱她會在法庭上證明這一點。

艾波斯坦 2019 年 7 月 6 日被捕,涉嫌合謀拐賣和性侵未成年女性,同年 8 月 10 日死於紐約市曼哈頓都市管教中心,法醫認定他是自殺。

艾波斯坦( Jeffrey Epstein )的前女友、被雷切爾稱「老娼頭」的吉斯萊恩·麥克斯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