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延伸宜蘭案選址尚未定案,除了四成、宜蘭、縣政中心、羅東4個方案外,昨日交通部也提出第5個折衷方案,站址將位於縣政中心南側約350公尺,該案也是目前最有共識的方案,各界相當關注何時可以定案動工。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8)日表示,該案已請顧問公司進一步評估,站址確定並進入環評後,才會真正定案。

高鐵延伸宜蘭案站址受到各界關注,根據交通部提出北宜高鐵選址折衷方式,考量溪南及溪北區域發展均衡,避免延誤宜蘭鐵路高架化計畫及減少站區拆遷量,初步規劃站址位於縣政中心南側約350公尺,工程經費1880億元。王國材昨日表示,已在宜蘭地方說明,現場對折衷案比較有共識,但還需要跟少部分有意見鄉鎮做溝通。

對於該案約62%為特定農業區,遇豪大雨易淹水的問題,王國材今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會請顧問公司做比較細的評估,包含淹水問題未來怎麼解決,排水設施如何改善等,都會在規劃方案註明。

至於媒體詢問站址定案後何時能夠動工?王國材僅回應,站址確定後就進入環評階段,要到環評確定通過後,該案才算是真正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