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去年大選得力於非裔社區選票甚多,然而明年期中選舉這些選票可能催不出來,原因是民主黨的3項投票法案無法過關,讓非裔選民相當失望。

美國《國會山莊》(The Hill)報導,民主黨國會議員所提的《民享法案》( the For the People Act)、《約翰‧路易斯投票權促進法案》(the John R. Lewis Voting Rights Advancement Act)和《投票自由法案》(the Freedom to Vote Act)等旨在對付共和黨所控制的各州新制定投票法的案子雖然都在眾議院通過,但始終過不了參議院這關。

「黑人選民很重要」(Black Voters Matter)共同發起人阿爾布萊特(Cliff Albright)認為民主黨沒有認真看待這些法案,所以並未排除相關議事障礙。這些案子對民主黨人而言根本不是優先事項。

阿爾布萊特指出,拜登去年大選告訴非裔社區這場選舉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一次,非裔也真的開出破紀錄的票。

杭特學院 (Hunter College) 的民主黨戰略家兼公共政策項目主任斯米克爾(Basil Smikle) 表示,非裔選民可能會感到失望。米克爾說:「我不知道的是,他們會反對民主黨嗎?他們會在期中呆在家裡嗎?我不知道。」

阿爾布萊特則說:「我向你保證,黑人投票率絕對會下降,而且不會是以往在期中選舉比總統大選時少的那種常規,而是更加急劇的下降,因為黑人的相挺被民主黨人當成應該的,讓人感到很不爽。」

最近美聯社-NORC 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美國非裔對拜登的支持率,已經從 7 月份的 86% 下降到剩 64%。期中選舉他們是否會踴躍投票?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