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火發生後,住戶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光覺心靈文教協會即日起每天下午6點在城中城現場發放100份,總計將提供3000份西點餐盒及200箱泡麵,只要是城中城居民、府北里里民、現場急難中心警消及社工即日起皆可領取。協會人員也將傾聽每個受難者的故事,給予災民鼓勵及安慰。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長期落實社會關懷、推廣公益,在疫情嚴峻時期,也提供第一線小港國際機場、高醫小港醫院醫療物資,並持續用心關懷弱勢族群,提供弱勢兒童、偏遠地區兒童更多持續的協助,並充份展現出投入社會公益事業的用心與努力。

該協會此次除聯合會員、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舒淨醫材、饗任性餐廳、妤果公司、潁益企業,提供愛心西點餐盒及泡麵,也表示面對不幸,還有很多環節需要面對與解決,在鎂光燈聚焦這次大型事件的背後,社會也應多給予我們身邊社會角落不被注意的人物,多一點關懷,大家一起攜手度過這個不幸,重新再出發。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表示,從災民口中傳出不少感人的故事, 住在城中城11樓的莊先生,40多歲,以打臨工為生,剛搬來一個月就不幸遇到高雄最大的火災事件。那天下班的他特別晚睡,半睡半醒間似乎聞到濃煙味,驚覺不對勁時,腳下已是煙霧迷漫,只能從11樓往頂樓跑,過程中發現濃煙一直嗆上來,逃難過程非常慌亂困難,甚至覺得如果要被慢慢燒死嗆死,不如直接跳樓算了。

原本就要放棄求生意志了,但是他看到有一個人被濃煙嗆到不能行走,當下自己就暗暗祈禱,希望上天讓他活下去救活眼前的人。有了信心,他打起精神,硬拖著這個居民一起往頂樓避難,當他救了一個人後,發現自己不能死,沿路上就一個接著一個,用自己身上的衣服,為其他4人掩摀口鼻,讓他們得以呼吸。

莊先生非常害怕,身後的4人痛苦哀豪,他也被濃煙嗆到非常難受,只能靠著意志力撐下去,不斷大喊救命。終於,消防隊員發現了莊先生,他身上因雨淋濕發冷,消防人員用外套裏覆著他,醒來後人已經在醫院了,但火災的夢魘仍揮之不去,其他4位災民也都送醫,他憑著求生意志,救了自己也救了4個人,否則罹難人數恐會再往上飆升。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發放愛心西點餐盒給現場辛苦的警消人員。   圖:光覺心靈文教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