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男雙黃金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在東京奧運擊敗「中國雙塔」劉雨辰、李俊慧,為台灣奪下本屆奧運第二面金牌,致勝關鍵壓線球的截圖畫面也在網上瘋傳。知名Podcasts頻道「百靈果NEWS」實測這個台灣擊敗中國的關鍵球是否有「辱華」效果,將截圖改編後上傳微博,沒想到短短一個多小時帳號就遭官方封鎖。

「麟洋配」扳倒中國組合奪金,無論在台灣或中國網路上都引發熱議,有台灣網友將致勝壓線球畫面截圖,更開玩笑表示要作為「新國旗」,百靈果NEWS也實測,將圖片中的球落點改為台灣地圖、裁定界內的「IN」改為「INDEPENDENT(獨立)」,再將圖片上傳微博,測試這個帳號能「活多久」。

百靈果NEWS也表示只是在測試,要大家不要去留言,「會出事的!」隨後又在臉書po出羽球場地的綠色,表示「原來這個顏色除了得金牌還能辱華」,並同布上傳微博。沒想到短短一個半小時,百靈果NEWS就在臉書宣布,晚上12點57分左右微博帳號已被官方封鎖,呈現「帳號異常」狀態,也搜尋不到用戶。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我們永遠懷念你」、「太快了吧,有比剛剛中國男雙持久嗎?」、「網管人員表示:我太難了」、「太有效率!」

百靈果NEWS po文後帳號在凌晨12點57分被微博官方封鎖。   圖:翻攝自百靈果NEW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