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苗供應吃緊,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手頭上只剩56萬劑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AZ疫苗剩餘57萬劑,另有60萬劑正在檢驗當中,將盡快配送到各縣市施打,預計第四輪就會用罄。

陳時中今(1)天在記者會上坦言,現在手頭上能提供的莫德納疫苗,量相對較少,目前大概只有56萬劑,會規劃給第二劑接種。

莊人祥則補充,AZ疫苗庫存量約57萬劑,夠用到83日,另外還有自購的58萬劑和立陶宛捐贈的2萬劑正在檢驗當中,審查通過後也會儘速配發到各地方政府,預計4日起開始接種,第四輪就會大致用完。

外界擔心疫苗供貨不足的問題將影響第五輪疫苗施打,使得接種時程被迫延遲。陳時中對此說明,只要有一定的量,而且能夠確定供貨時間,就會配合預約平台逐步釋出,不會等到一定要有100萬劑、200百萬劑才會開始接種,施打前也會事先通知大家。

莊人祥表示,先前幾輪接種都是以AZ疫苗為主,用完以後,第五輪會以莫德納疫苗為主,如果有新的疫苗到貨,也會依照狀況規劃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