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7)日是防疫警戒降級後首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宣布,全市單日0確診個案,疫苗覆蓋率亦已達到30%,他也率市府衛生局官員鞠躬,感謝市民在三級警戒期間配合接種疫苗、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讓病例數急速下降。

市府在防疫會議前另召開市政會議,陳其邁在會中緊盯市府各項重大建設進度,其中仁武產業園區第一期統包工程目前招商順利,每塊土地至少有一家廠商投標;水利局所轄的重大排水工程皆照進度進行,水利署經費也已核撥;市府相關促參開發案皆按照期程辦理;輕軌C20車站預計今年完工通車,明年10月可推進到C24車站,至於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黃線及林園線工程等亦持續推展。陳其邁表示,疫情期間市政建設腳步不停歇,不因疫情而有所減緩。

陳其邁也不忘感謝市府衛生局100多位疫調人員通宵達旦、不眠不休努力,在阻斷社區傳播鏈過程中功不可沒,警察局及各局處同仁等也很辛苦。另外對於被居家隔離者,以及配合疫調過程的所有市民,陳其邁認為他們犧牲自己的自由,成就高雄能夠更安全,為此獻上感謝。

迎接疫情降級後的防疫新生活,篩檢與戴口罩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市府衛生局表示,高雄市7大類從業人員首次快篩可採公費、自費或居家快篩方式。高雄執行幼兒園及幼保人員採檢專案,7/19-7/27期間已採7214人,採檢結果快篩及PCR複驗無異常,托嬰中心採檢專案7/23-7/27已採956人,結果皆無異常。疫苗接種工作繼續進行,市府7/30-8/6規劃醫療接種站計1142站次,社區接種站共37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