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的投票日是否要延?近來引起討論。陳柏惟今(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從來沒有試圖影響投票日期,無奈中國黨卻在疫情期間,不顧人民健康,不斷講幹話來搏取鎂光燈焦點,因此,在這裡跟各位有智慧的台灣公民報告兩件事情。

1.【我從來沒有試圖影響投票日期】

2.【我是今日表決中唯一的當事人】

他說,根據選罷法第 87 條,「罷免案之投票,應於罷免案宣告成立後二十日起至六十日內為之,該期間內有其他各類選舉時,應同時舉行投票。」

一般來講,已經進行中的活動,除非有危害公共利益,不會貿然立一個法來阻絕或增加活動的成敗,因此,中選會7/2成案後20-60日內投票,是程序上的規定;然而,中國黨不斷扭曲法規,不只利用中國黨籍立委在全國人民的立法院召開公審試圖改變投票日期,同時,罷免案第一次出現8/28這個聲音的,正是中國國民黨爭取來的戰果。

他說,這是繼1994年被罷免人韓國瑜修罷免案後(不是2020),中國國民黨再次很嚇感的在罷免進行中修罷免法。「1994年,反核團體發動罷免支持興建核四的韓國瑜、洪秀柱、詹裕仁等立委,但連署期間,國民黨於立院提案修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加入「罷免案不能跟其他選舉一起投票」的限制條款,並將罷免門檻「1/3以上投票,同意票多於反對票」上修為「1/2以上投票,同意票超過1/2」。」

一次是綁在一起、一次是不能綁在一起,左右搖擺,毫無立場可言,視中國黨與全國人民選票於無物,只為特定政治利益,可謂卸世卸眾。從頭到尾反起反落、知法玩法,不顧防疫期間狂噴政治口水,領納稅人的錢,幹中國黨爽的事情,這種會下地獄的行為我做不到,因此我不會用任何方式影響投票日期,8/28也好,延期也好,一切以防疫指揮中心的指導原則為準,我不會在任何情況試圖破壞遊戲規則或改變日期,因為我是當事人。

輸不起要改規則不然就坐在地上哭的,從來就只有中國國民黨。

2.【支持移轉投票,反對重要議題用草率的方式解決】也因此,今日立法院召開非正式會議的談話會,根據昨天的政黨協商內容,引述柯建銘總召臉書:「國民黨提出美其名為不在籍投票之「公民投票法之部分條文修正案」共22個條文,除第22條、23條二條抄第24條原條文及選罷法66條延期要件 ,交待了事,其餘20個條文,全都是為「通訊投票」而寫的條文。」

今日並無決定任何法案,而是中國黨要將從第二屆到第十屆都無法處理,且有67個版本的法案在臨時會通過,此為疫情期間的政治鬥爭,連在中國黨嘴巴口中說出的防疫優先四個字都充滿口水。

這表決就是中國黨要用來截圖打嘴砲的,同意就鬼扯讓外地的支持者投票、反對就說我損害民主反對人權,只有缺席是保障選區民眾在現行法律最大的投票利益,但我溝通不全讓支持者誤會,在此向大家聲明解釋。

因此,不論未來中國黨會不會不要臉的餓飽吵,今日的表決是否召開臨時會,我是立法院裡面唯一一個當事人,因利益迴避缺席今日投票,無涉不在籍投票的任何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