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傳統市場自5月中傳出疫情,成功市場從5月20至今已經封市將近一個月,中間一度解封但又二度停業,如今疫情控制得當,基隆市林右昌今天(20日)宣布好消息,成功市場預計23日可以解封,而從本月9日停業的仁愛市場,疫情亦得到控制,預計24日也可解封。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20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指出成功市場在6月6日時,有新增1例確診案例,後續採取專案處理,加強PCR採檢192人,驗出6人陽性確診,全為攤商,匡列居家隔離89人,目前沒有再新增確診案例。

而因為成功市場確診的一位豬肉攤商也有在仁愛市場擺攤,因此仁愛市場也從本月9日開始停業兩個星期,加強PCR篩檢315人,驗出陽性確診8人,1人是攤商、外勞2人、外勞接觸者4人、其他個案接觸1人。

現在成功市場的疫情已經穩定下來,接下來89位居家隔離者會再次進行PCR採檢,若沒問題,預計6月23日0時就可解封復;、仁愛市場疫情也已得到控制,居家隔離的11人之後也會再次進行PCR採檢,若沒問題,也將於6月24日0時解封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