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內疫情延燒,全台維持三級警戒,太魯閣國家公園為避免遊客群聚,在5月23日就已暫時封閉武嶺亭。不料,今(18)日上午有5名男女跨越封鎖線,在武嶺亭上拍照,還有人脫去上衣大扭屁股。對此,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將追查開罰。

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亭,是許多民眾前往合歡山的熱門拍照景點,太管處考量疫情期間,仍有大批遊客會在武嶺亭聚集拍照,因此在5月23日就已暫時封閉武嶺亭。不過,今日有網友在臉書「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貼出武嶺亭監視影像畫面,其中可見5名遊客跨越封鎖線,在武嶺亭上拍照,還有2名男子脫去上衣,在武嶺亭牌樓前扭屁股自嗨,讓PO文者大嘆「你扭得很用力我看了很擔心,切記!要脫千萬不要脫口罩 」。

遊客誇張行為也讓民眾直呼「祝他們都中獎早早成仙,哈」、「應以車追人,給予懲罰」、「給他一針疫苗,打腦袋⋯」、「可以開罰了」、「一群87」、「各風景區依然出沒不自律的智障遊客」。

而太管處表示,武嶺亭已封閉禁止進入,若遊客擅闖可依國家公園法處1500元至3000元罰鍰,也將以車追人開罰。

今日有遊客擅闖武嶺亭,引起網友議論。   圖:翻攝自臉書「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