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已持續至第三週,大多數民眾都乖乖待在家中不出門,利用網購服務大量採購日常用品,尤其是生鮮蔬果等低溫宅配,讓物流業者大爆單難以負荷。因此,黑貓宅急便、新竹物流、宅配通即日起暫停至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的低溫宅配,中華郵政和嘉里大榮也接連公告調整配送措施。

中華郵政公告指出,金門、馬祖和台灣本島及澎湖互寄之快捷及即時郵件,郵遞時效延遲;嘉里大榮雖未限制包裹配送,但金門、綠島等離島地區的配送時效受影響,無法保證如期抵達。另外三家物流業者調整資訊如下:

黑貓宅急便:即日起至3日,暫停受理寄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的低溫包裹,也暫停受理一般消費者低溫包裹寄件(含7-ELEVEN、OK、一般代收店及黑貓寄取站)。

新竹物流:即日起至4日,暫停受理寄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及新竹縣(市)低溫包裹,同時消費者在萊爾富、新竹物流自送站的低溫包裹寄件,也暫停受理。

宅配通:即日起至4日,暫停受理契約客戶寄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市)的低溫包裹,2日至5日也會暫停受理消費者低溫包裹寄件(含全家、萊爾富、一般代收通路、到站寄件),此外金門、澎湖地區因航班運能限制,也將暫停配送低溫包裹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