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花蓮縣今(28)日公布新增9例確診案例,年齡從3歲到77歲,分屬2戶家庭群聚。近來花蓮縣政府因疫調足跡並未詳細公布,引發民眾人心惶惶,花蓮縣議員也多接到來電抱怨,而在今日公布的確診足跡之中,吉安鄉一間藥局的名稱相當具體的被列入,藥局則表示,並不了解為什麼只有他們被公佈,但也豪氣地表示,「我可以公佈我們家,沒有問題」。

花蓮縣自出現首例確診以來,足跡始終是受到關注的焦點,然而,縣府衛生局在公布的足跡之中,多以自宅、在家、公司為標記,提到診所以及店家,也多也僅止於路名,使得民眾紛紛打電話給花蓮縣各議員抱怨。

在28日所公布的9名確診案例中,案7326例足跡赫然出現一間仁愛藥局的店名,對於成為花蓮縣少數被具體公布的店家名稱,藥局也透過臉書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們家確實有確診者到過」,藥局強調,目前店內已用次氯酸、酒精、紫外線臭氧消毒完全。攝影機也求證過,當天確診者進來2分鐘,店內人員也都有確實配戴口罩。也有保持好社交距離。目前店內人員全屬自主管理。

至於足跡為什麼只有他們藥局被公佈,藥局想法單純,認為有讓民眾知的權利,霸氣回答「我可以公佈我們家,沒有問題」,令許多在地鄉親大讚,「你們很棒」,感謝藥局平時守護花蓮人,並祝福藥局能早日恢復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