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風傳媒記者、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疑似反串、誘導稱ptt接棒中國認知戰,今(24)晚身份遭起底,林的妻子則是民進黨負責網路的社群中心副主任楊敏。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怒斥,丟人現眼,並用網路嘲諷綠營網軍的字眼「蟑螂窩」一詞怒批,質疑總統蔡英文今日發文可能是受到下面的人誤導。

PTT今日發生綠營人士控訴中國認知作戰攻擊疾管署Line一事。林瑋豐今日中午先在臉書指控,PTT八卦板今天上午10點後,兩個小時內就開始狂洗,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衛福部疾管署帳號,一連超多篇,然後告訴你「疾管署發的是假訊息」,深藍韓粉群組直接在這裡上演。

林瑋豐還說,同時可以留意一則新聞,520LINE上面才出現好幾個假的「衛福部疾管家」、「疾管署」的冒充官方帳號或社群,LINE官方予以移除。然後過了幾天,戰術直接改成鼓吹大家「封鎖真的疾管署帳號」。

到了晚間,PTT開逆襲,起底帳號是前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自導自演,林則在臉書表示,今天在個人臉書上的貼文以及PTT上的留言,造成外界紛擾及討論,個人感到萬分抱歉,對於所有自以為有趣的反串留言,個人也表達歉意。

林瑋豐說,有關本人在眼球中央電視台的工作職務,此刻開始一切暫停,如外界有任何指教,請到本人臉書留言。稍晚會有正式說明。

由於林緯豐的妻子楊敏任職民進黨社群中心政務副主任一事也遭搜出,PTT一片「找到原因了,林瑋豐是為愛而戰」,嘲諷聲浪四起。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隨即在自己line群組怒批「丟人現眼」,楊敏要不要出來說清楚,可恥至極,楊敏如果知情,就應該撤職。

由於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也在臉書發文呼應稱,最近網路上不僅謠傳「疑似大量萬華肺炎遺體集中焚燒」等假訊息,甚至有人鼓吹移除「疾管家」,這些都會影響台灣的防疫,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郭正亮接著稱,連總統也被騙嗎?楊敏連主席都敢騙嗎?真是蟑螂窩。「歡迎媒體記者引述我的發言」。

林瑋豐24日上午發文控訴ptt攻擊疾管署line   圖:林瑋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