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華路夜市一處鐵皮加蓋民宅深夜驚傳火警,目前造成1死4輕重傷。消防人員趕赴現場,雖只花17分鐘就撲滅火勢,從屋內將3名年齡3至5歲的小孩救出,但已無生命跡象,目前分別送往中國醫、澄清醫院平等院區搶救中,另有2名大人輕傷獲救,至於火警發生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台中市消防局於18日晚間11點07分接獲報案,中區中華路1棟民宅失火竄煙並有民眾受困,立即派出中區、信義、大誠及北屯分隊,出動消防車11輛、救護車3輛、消防人員40名,由分隊長李震雁帶隊出勤,第七大隊副大隊長陳樂憶隨後前往支援。

警消只花4分鐘就趕到,火警現場1樓是理髮店,3樓窗戶不斷竄出黑煙,警消立即拉水線灌救,並從3樓至2樓的樓梯間救出3名孩童,包括5歲女童、3歲女童與其5歲哥哥,都已失去生命跡象。其中,被送到平等澄清醫院的5歲女童經搶救45分仍回天乏術,被送到中國附醫的小兄妹急救後也宣告不治。

消防局表示,警消於晚間11點24分撲滅火勢後進入火場察看,發現2樓房間家具被燒毀,燃燒面積30平方公尺、財物損失10萬元。初步懷疑是2樓房間起火燃燒,另外現場還有2名大人倖存,分別是住在3樓的58歲男子,雙手2度5%燒燙傷並有嗆傷狀況。而住在2樓、其中1名孩童的27歲母親,也因有咳嗽及身體不適,同於中國附醫治療中。

中華路夜市位於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帶,擁有40年歷史,除了蛇肉湯、肉圓、潤餅、大麵羹、刈包、蚵仔麵線、蚵仔煎等美食小吃雲集外,也販賣服飾等各種用品,附近還有電影院、MTV,在60年代至70年代盛極一時,但近年沒落,遊客人潮不復以往,平日消費者多是附近居民。

警消只花17分就撲滅火勢,從屋內將3名3至5歲的小孩救出,但已無生命跡象。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