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打完AZ疫苗後說,狀況還可以,沒有發燒,但他今(18)日卻自爆,打完疫苗當天晚上就頭痛發燒了,還說「不打會變政治事件」。

柯文哲12日上午到和平醫院接種Covid-19的AZ疫苗,晚間即在臉書表示,他的狀況還OK,沒有發燒,還說跟媒體透露了一個秘密,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打比較不會痛,並呼籲大家,除非要一輩子戴口罩、永遠鎖國,否則還是要施打疫苗,才能早日返回正常生活。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他致詞時表示,到目前為止,也不知道AZ以外的其他疫苗什麼時候會進來台灣,疫情也不知道會拖到什麼時候,夏天到了戴口罩很痛苦,至少現在打完二劑疫苗,到了夏天可以不用戴口罩也不錯。

柯文哲接著自爆,打完疫苗後當晚頭痛、發燒,只是他耐力太強了,隔天還是乖乖上班,也有備著止痛藥;還說,妻子陳佩琪曾問他要不要打疫苗,他說,「隨便你,我不打會變政治事件」,但陳佩琪則說她不打AZ,她要打其他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