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2021 LPL春季季後賽敗部冠軍戰昨日開打,由EDG與RNG兩支老牌戰隊帶來本季季後賽連續第三場五局大戰,最終由RNG順利晉級總決賽,RNG上路選手Xiaohu也創下新紀錄,超越現已退役的「廠長」Clearlove成為最多次參加LPL決賽的LPL現役選手,這將是他的第八度LPL總決賽,嘗試奪下第四座聯賽冠軍。

RNG今年經過大換血後,戰績不退反進,特別是Xiaohu從中路轉到上路後,充分發揮其深厚角色海,幫助隊伍在BP陣容選擇更加靈活,RNG也以14勝2負勇奪例行賽龍頭。

儘管保送季後賽第四輪,RNG卻在首場賽事便遭逢挫敗,慘遭S9世界冠軍FPX橫掃打入敗部,但自敗部起,RNG充分發揮堅強韌性,連續兩場對上TES戰隊與EDG戰隊都打好打滿後勝出,最終挺進總決賽,將再次對決FPX戰隊,爭奪MSI季中賽門票。

昨日不僅戰勝EDG,RNG上路選手Xiaohu還創下LPL新紀錄,他將挺進個人生涯第八度LPL總決賽,正式超越前EDG打野選手Clearlove的七次,Xiaohu將嘗試奪下個人四座LPL聯賽冠軍,至於Clearlove則是七度闖入決賽並帶走五次勝利。

Clearlove曾七度闖入LPL總決賽並帶走五次勝利。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