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昨日於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至今造成已知50人死亡。事故發生後,各地消防局、救難隊紛紛往赴救援,其中一名李姓救難員在臉書發文,分享救援過程中賺人熱淚的一幕。該文描述一名罹難者家屬被迫接受女兒離世的的哀慟,經網友轉貼到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後,讓眾人紛紛跟著心碎。

李姓救難員首先在文中還原,抵達現場只見一片狼藉,當時直接進入第8車廂搶救出有生命跡象的待援者,此刻一名中年男子跛著腳站了起來,他蹲下身要背負對方到安全的地方等待後續救援時,該男子多次請求他救援兩個女兒,救難員則表示一定會盡力救援。

文章隨後寫道,另一名救難員成功在現場救出中年男子的大女兒,雖神情呆滯、滿臉是血,但意識尚清楚,讓眾人鬆了一口氣;不料,緊接著繼續援救,當小女兒也被救難員抱出時,四肢卻早已癱軟,面容失去血色。朝著OHCA傷患區走去時,中年男子虛弱開口「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話語一出,便讓在場的救難員心都崩了,救難員泛紅著眼眶告訴小女兒「要加油」,便把妹妹的身軀交予男子的懷中。

「顯然爸爸在車廂內就已經知道妹妹不行了」李姓救難員表示,雖然當下勉強才平穩心態,但身為救難員,必須給予最大的支持,只能忍受悲痛繼續救援。

李姓救難員的文章經網友轉發到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讓眾多網友看完都相當不捨,紛紛留言「心都碎了」、「這場意外,讓多少的家庭破碎,那種錐心之痛真的令人鼻酸」、「感謝救援人員,這真的需要強大的心理調適」。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在清水隧道發生出軌,緊急救災隊員趕往現場,深入隧道內救援。   圖 : 紅十字會提供

李姓救難員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李姓救難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