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曾短暫停用政治廣告以及推薦政治性社團,如今臉書宣布將擴大這項規範至全球用戶,避免一些違規的社團散播不實消息或是其他有害內容,情況嚴重可能會馬上被臉書刪除。

美國16日發生國會大廈暴動後,臉書已經將部分煽動暴力的政治性社團從推薦列表中永久移除。臉書17日在聲明中發表新的社團管理政策,只要是任何新成立的社團,在上架後的21天內臉書都不會推薦給其他用戶,這表示社團管理員在這段期間必須自己召募社員。

對於一些明顯違反平台政策的社團,臉書將視情況撤銷這類社團的特權,像是減少推薦次數和優先順序,或是刻意降低社團成員在個人頁面看到相關貼文的機會,若社團違規情形嚴重,可能會被臉書當場移除。

有用戶要邀請別人加入這些違規社團時,臉書將限制收到此類通知的次數,所以受邀請的人只會跳出1次通知,而用戶準備點選加入社團時,畫面也會跳出警告再次提醒相關違規事項。

如果社團當中有大量成員違反平台規定,臉書將要求社團管理員一一過濾所有內容。多次違規的用戶在任何社團發表意見以前,都需要經過管理員同意才有辦法發文。

用戶在加入違規社團以前,臉書會跳出警告畫面。   圖:翻攝自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