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28當天將再度挑戰自行車一日雙城」,中途回北市參加228紀念活動,隨後再繼續自行車挑戰。而柯「一日雙城」活動預算高達72萬,近日遭議員砲轟,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昨(24日)更爆料,北市府今年228紀念會總宣傳費僅6萬餘元,與一日雙城40萬宣傳費相差近6倍。對此,柯文哲今受訪反嗆,不同活動,時間不一樣、參與人數不一樣,「若要求宣傳費都一樣,我只能說這個議員的邏輯跟智商是有問題的。」

林穎孟昨於臉書發文指出,北市府規劃「一日雙城」宣傳經費40萬(包括直播及公關費),但228紀念活動卻僅6萬8345元(紀念儀式+四場活動影音紀錄),兩者相差近6倍,她批市府美其名一日雙城推廣自行車產業,但柯6年任內卻未曾出席過體育局指導或協辦的自行車賽事,只是一種藉口。

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行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發表記者會,柯文哲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林穎孟的批評,柯文哲先是強調,台北市自行車道有重新布局的計畫,包括400站擴增成1200站,最重要是YouBike將從1.0變成2.0,每個自行車站都會建置友善系統,並在10年內市區內自行車道合併道路有監視系統。

接著,柯文哲直接反嗆,講不同活動,時間不一樣、參與人數不一樣,要求宣傳費都一樣,「我只能說這議員邏輯智商都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