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車平台Uber宣布,將以11億美元收購酒類電商平台Drizly,可望將Uber Eats的食物及生活用品外送服務延伸至酒類產品。

疫情爆發以來,因群眾需要進行居家隔離,使得Uber叫車服務在全球各地遭受重擊,迫使Uber必須另覓新的服務項目以補償相關損失。2020年第二季,Uber Eats的外送營收正式超越Uber叫車服務。

Uber並沒有具體說明收購Drizly的原因,僅表示Drizly的總預訂量每年增長300%。一旦收購案完成以後,Uber可開始提供啤酒、葡萄酒、烈酒等商品的外送服務,除了原本的食物、生活用品及處方藥配送以外,又進一步擴大了品項種類。

Drizly與全美超過1,400多間零售商合作,更在去年5月推出名為「Lantern」的大麻外送服務。未來Drizly將正式成為Uber的全資子公司,雖然會與Uber Eats進行整合,不過同時間既有的Drizly應用程式仍會繼續單獨營運。

Uber向《路透社》透露,Lantern並不在這次的收購協議當中,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也在2日告訴《CNBC》,目前對大麻外送沒有太大興趣,不過未來會考慮逐步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