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6日大規模拘捕至少53名泛民派人士,指控他們違反《港區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表示,這些人都是意見領袖,所作所為沒有一項是犯罪,守護民主台灣的存在是對港最好的聲援,直嗆台灣還在主張「一中」的人不是腦傻、就是心壞了。

王定宇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香港動用千員港警和中共國安人員,逮捕53名跨黨派民主人士,不僅是針對抗爭派,而是徹頭徹尾的跨政黨清算,不論是公民黨、民主黨、本土派或是其他參選的獨立素人都被控告顛覆國家,就連香港第一位印度裔社工安德里(Jeffrey Andrews)也被捕。在全球民主法治國家中,這些人都是意見領袖,所作所為沒有一項是犯罪。

他說,中共和它的傀儡香港政府,非常努力的證明三件事:1.中共是全球獨裁第一名、毀諾第一名的邪惡政權;2.進入「一中」、「一國」就是將中共的繩套套進自己的脖子,不聽話就完蛋,不管「一中」後面接著的是「二制」、「各表」、「二府」;3.台灣還在主張「一中」的,根本就是「禍台殃民」,這種人不是腦傻了、就是心壞了。

「撐港民主派!」王定宇認為,守護民主台灣的存在是對港最好的聲援。

看到香港的現況,網友也紛紛留言「我們不只看到明珠的殞落,也看到台灣應該堅持的未來!」、「東方明珠已䜃落只剩台灣龍珠」,另有人直嗆「驅逐所有親中勢力」、「任何與中共唱和的政黨和人物都不該被信任」、「為何在野黨還相信中共的謊言呢?回頭是岸啊! 」

香港政府6日大規模拘捕泛民派人士,指控他們違反《港區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