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告一段落,共和黨選民依舊力挺川普(Donald Trump)。荷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稍早公佈該報與YouGov合作的民調,顯示對共和黨選民而言,川普比自己選區的國會議員更重要。

荷芬頓郵報/YouGov在本月15日至20日針對美國登記選民進行的1,000次完整訪談。若川普與共和黨國會議員彼此意見不同,共和黨選民有52%表示將較為支持川普;比較支持共和黨國會議員的則只有16%;5%兩邊都不支持;27%說他們不確定會支持誰。

如果川普和自己選區的國會議員意見不同,63%的共和黨選民會比較支持川普;13%會比較挺自己選區國會議員;2%兩邊都不支持;23%表示不確定會比較支持誰。

有多少共和黨國會議員支持川普?22%的共和黨選民認為幾乎全都支持川普;42%回答大部分都支持川普;25%認為只有一部分支持川普;1%認為幾乎沒有人支持川普;9%不確定。

如果要在川普與共和黨之間挑一個,37%的共和黨選民比較挺川普;25%的共和黨選民比較挺共和黨;32%的共和黨選民兩個都支持;3%兩邊都不支持;2%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