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近日發現新冠肺炎病毒變株「B.1.1.7」,由於該變株傳染力更強,引起各國謹慎看待。不過今(24日)疑似又出現新型新冠變種病毒。根據非洲最高公衛官員表示,奈及利亞似乎出現另一種變異新冠病毒,目前還有待調查。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Africa CDC)負責人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對外表示,奈及利亞發現的變種冠狀病毒,與英國的變異病毒株不同。

由於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數最多的國家,因此恩肯加松表示,請給他們多一些時間,讓奈及利亞疾管中心和位在該國的非洲傳染病基因組學卓越中心(ACEGID)分析樣本,來得到最新的調查結果。目前非洲部分區域的疫情有捲土重來趨勢。

目前南非的總確診數已快高達100萬人,但面臨新出現的變種病毒,恩肯加松則表示,雖然這種變異病毒傳染力增加,但目前不清楚是否會有更嚴重的症狀,因此相信不會影響到疫苗接種。

南非衛生部長也在昨(23日)表示,目前南非的疫情擴散速度驚人,過去24小時增加了超過1.4萬例確診,且有400人死亡,目前累積95萬人確診。恩肯加松指出,過去這一個月,整個非洲大陸的感染率增加了10.9%,其中奈及利亞就增加了52%,南非則是40%。

奈及利亞似乎出現另一種變異新冠病毒,目前還有待調查。(示意圖)   圖:翻攝自Pfizer臉書